中国疫苗开始投产 北京正建入境旅客信息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疫苗开始投产 北京正建入境旅客信息库
2009年06月1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十六日通报,十五日十八时至十六日十八时,中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十一例,其中,北京报告三例,福建、四川、天津各报告二例,广西、广东各报告一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共报告二百三十七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九十七例,一百四十例在院接受治疗。

  自获得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后,中国多家疫苗生产企业立即投入到疫苗的研制和生产当中。目前部分企业已陆续开始正式投产。北京科兴公司顺利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种子批制备工作,并于十五日正式投产第一批疫苗。此前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也已建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毒种库,并正式进入疫苗的生产阶段。

  据介绍,疫苗企业从世卫组织获得的毒株是重配毒株原始种子,量比较少,不能满足批量生产疫苗,因此必须对其进行稀释,然后扩增培养,制备病毒种子批,这一过程需要七八天时间。单批疫苗生产还需经历病毒接种、病毒培养、病毒灭活、纯化、配比、分包装及批签发等步骤才能最终投入使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型病毒,疫苗缺乏人群大规模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因此目前不能仅仅急于疫苗上市。疫苗生产出来后,仍需进行严格的临床实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管,最重要的还要保障疫苗的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十五日对外通报,北京市正在对入境旅客建立“信息库”,以便追踪在入境后才出现症状的旅客,避免甲流患者在潜伏期后失去联系。

  据北京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甲型H1N1流感具有二到七天的潜伏期,在口岸实施检疫查验只能发现已发病的患者,但难以发现仍处在潜伏期或没有症状的病毒携带者。因此检验检疫人员在首都机场旅客检疫通道收集完整个航班的健康申明卡后,立即对这个航班的旅客数量与申明卡数量进行核对,并迅速交给信息录入小组。信息录入小组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有发热病人和送医院留观人员的航班信息进行即时扫描录入,并在录入后第一时间上报应急领导小组。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