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再报告33例病例 自主研制新药进入二期临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再报告33例病例 自主研制新药进入二期临床
2009年06月18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十八日通报,十七日十八时至十八日十八时,中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三十三例,其中,上海报告九例,广东报告七例,福建报告五例,北京报告四例,四川报告三例,辽宁报告二例,浙江、江苏、天津各报告一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共报告二百九十七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一百三十五例,一百六十二例在院接受治疗。

  北京市卫生局、市教委十七日联合下发《北京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管理指导意见》,要求 北京市各学校今后必须每周至少对教室、走廊等处所消毒一次,在特殊时期要每日消毒。

  意见指出,学校发现患传染病的病人或疑似病人,应及时对其接触过的环境进行彻底消毒。同时,要坚持学校晨午检制度,班主任应认真检查班内学生健康情况,协助校医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的病因追踪,并将相关信息每日上报给校医室。校医负责学生因病缺勤统计,每学期上报“因病缺课统计表”。发现传染病病人和疑似病人,校医应及时上报疫情,配合卫生部门进行疫情追踪调查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委员会顾问、暨南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王声湧十八日指出,目前,广东省已有本土的二代病例发生,也证实有隐性感染者存在,流感的传播链已经形成,续发病例造成零星散发和局部地区(学校或社区)暴发的情况随时可能发生。

  广东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余德文此前表示,根据卫生部最新的会议精神指示,今后仅通报病例数,除非出现个别特殊病例,否则不再通报每宗病例详细的发病情况。“目前广东虽出现零星社区病例,但还未达到社区流行、社区暴发的程度,现在卫生部门正努力推迟社区暴发的到来”。

  据此间媒体报道,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出站博士后李松研究员自主研制的抗流感病毒新药——帕拉米韦三水合物注射液日前进入二期临床阶段。该药对防控新型流感甲、乙型病毒的疗效高于当前国际首选药物——达菲,并可防范病毒变异后可能出现的抗药性等问题。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