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甲流致死率低 传播性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甲流致死率低 传播性强
2009年06月1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八日电 (宗晨亮)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将甲型H1N1流感的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级六级,“甲流”的蔓延趋势引人关注。十八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杜文圣教授指出,相对于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的致死率不高,其危害主要体现于传播性强。

  法国著名的生物安全管理专家杜文圣从事病毒学研究三十余年,目前担任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他在上海科技馆参加上海科普大讲坛演讲时指出,从目前的分析来看,甲型H1N1流感的致死率不是非常高,而禽流感H5N1的致病性是相当高的。

  他指出,两种病毒表面的血凝素是不同的,从而导致禽流感只能侵犯人类下呼吸道的细胞,而甲型H1N1流感可以侵犯上呼吸道的细胞。因此,相比较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更适合在人体当中进行传播。

  五月二十七日,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自主开发了“甲型H1N1流感快速检测分型试剂盒-多重荧光RT-PCR方法”,该方法能在三小时内快速诊断甲型H1N1流感。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由法国巴斯德所、中科院和上海市合建,专门开展人类重大病毒性传染病的基础生物学研究。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