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12名小学生已排除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东莞12名小学生已排除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6月20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六月二十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今天从东莞虎门镇政府获悉,虎门中心小学四(二)班的十二名学生近日出现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虎门医院对十二名病例采集了咽拭子,已排除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十二名学生仍留院观察。

  首发病例琳琳,女,十一岁,是虎门中心小学四(二)班学生。六月十三日,她的体温最高已经达到三十九点八摄氏度。该生目前已痊愈,可以返校上课了。

  类似病情随后接二连三地出现。六月十七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该校同时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流感样病例患者,多达八人。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整个学校开始骚动起来。

  对此,学校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首先向虎门镇宣教办通报学生的病情,并邀请东莞市疾控中心、虎门镇防疫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前来对发病学生进行诊治。

  经虎门镇宣教办的同意,学校已对该班学生采取停课放假安排,停课至六月二十六日。其他班级因尚未出现有发热症状的学生,所以仍在正常上课。学校同时提出,希望学生家长注意孩子的情况,如有类似的情况,及时与学校联系。

  六月十八日十时虎门医院对该校四(二)班的十二名病例采集了十二份咽拭子,报告为普通甲型流感病毒。

  同时,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和现场调查结果,东莞市疾控中心和虎门医院认为,虎门镇中心小学发生了一起普通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暴发疫情。(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