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流病例达74例 政府斥资5.5亿防控贮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甲流病例达74例 政府斥资5.5亿防控贮备
2009年06月20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杜燕)截止二十日二十时,北京市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七十四例。据悉,北京市政府已批准五点五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药物的贮备。

  继十九日报告九例确诊病例,北京市二十日又新发现六例确诊病例。据介绍,第六十九例和七十例患者为一对美国籍母女,分别四十五岁和九岁。她们于本月十六日乘CA九八六航班由美国抵达北京,十八日母亲陪出现不适的女儿赴北京积水潭医院就诊,两人均被留观,随后转送至北京佑安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第七十一例患者是十九日确诊病例中的一名美国籍十一岁男孩的父亲,五十一岁,十八日与其子同机由美国抵京,当日出现咳嗽,直接从机场转送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第七十二例患者是一名中国籍十七岁女性,十八日乘航班由加拿大抵京,机场入境时检测体温升高,直接送至华信医院排查,随后转送至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第七十三、七十四例患者分别是一名六岁澳大利亚籍女孩及一名美国籍六岁女孩,均是十九日乘机抵京,机场入境时检测体温升高,直接转送至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二十日,六人被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全力查找密切接触者。

  针对北京病例迅速增多,北京疾控卫生部门表示,北京将在完善现有“国门围堵”,社区、学校、医院重点监测的基础上,继续延缓疫情在本土集中暴发的时间,削减暴发的规模和损害。同时,已预购五百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若疫情持续发展,将在国庆前为保障城市公共安全的重点人群(十八至六十岁)免费接种疫苗。

  另悉,北京第十四例患者、二十四岁的何某,因入境时未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报告上机前与流感样患者同屋居住,被北京检验检疫部门行政警告,成为北京首个被处罚患者。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