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患者系在加留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苏州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患者系在加留学生
2009年06月20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6月20日电(记者 周建琳)苏州市卫生局局长张月林20日向媒体通报称,苏州市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确诊病例,与该患者有接触的9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追踪到位。

  据通报,患者是常熟的一名女生,1994年出生,就读于加拿大温哥华某学校。该女生于温哥华时间6月17日15时乘坐MU582航班,于18日20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她自述在入境体温检测时未出现异常。随后,她乘坐家里的私家车回到常熟家中。

  19日上午9:30左右女生自测体温为38℃。上午10:00,其父母驾私家车将其送至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测体温为38.4℃,无咳嗽、咽痛、畏寒等症状。19:00,经苏州市疾控中心检测,患者咽拭子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20日凌晨,经江苏省疾控中心两个实验室对该患者的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江苏省卫生厅专家组确认其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日上午,在苏州的9位密切接触者全部追踪到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8名密切接触者未发现不适症状,1名在医院实行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体温正常,咽拭子检测为阴性。同时,苏州已对该患者曾经活动过的场所、所乘车辆进行消毒,并将该患者情况已通报上海市卫生部门,提请当地协查并对该患者所接触人员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目前,患者在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病分院进行隔离规范治疗,现其病情平稳,体温已趋向正常,情况良好。(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