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又一重大民生工程—山西大医院举行奠基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又一重大民生工程—山西大医院举行奠基开工
2009年06月25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大医院今日奠基开工。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副省长李小鹏、张建欣等出席奠基开工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聂晶梅 郝东亮)备受山西全省民众热切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山西大医院今日奠基开工。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副省长李小鹏、张建欣等出席奠基开工仪式。

  山西大医院建设项目是建国60年来,山西一次性规划建设的最大的医疗卫生项目。也是山西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山西大医院选址于太原市龙城新区,北靠太原开发区,南临晋中市,左右分别是连接太原与榆次的榆太公路和贯通太原南北的滨河大道,门前是通往机场的龙城大街,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捷。

  大医院净用地355亩,设计床位2000张,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2010年底完成主体工程,2011年国庆投入使用。

  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山西大医院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要“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工期、确保廉洁”,把山西大医院建设成医疗、教学、科研、防保、急救、康复六位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建设成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现代化医院。

  据介绍,山西大医院在建筑风格上融入山西地域文化特色,呈现九宫格布局,气势恢宏,古朴典雅。采用模块化设计和医疗街的功能布局,门诊、急诊、医技、住院科学配置,有机联系;医患、清污、人车合理分流,动线顺畅。充分运用现代建筑技术和新型节能材料,结构设计最大限度利用自然采光、太阳能及保温隔热材料和节水系统。

  山西大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突出患者中心地位,设计人性化、居家化、舒适化,实现无障碍通行,从各个设计细节上体现人性化服务。

  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表示, 山西大医院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山西省卫生厅将按照山西省委、省府的要求,把山西大医院建设成质量优良的精品工程,公开透明的廉洁工程,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