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动员民众关注食品安全 企业向社会签名承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动员民众关注食品安全 企业向社会签名承诺
2009年06月27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7日电 (记者 莫非) 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0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27日在广州举行,该活动的宗旨是动员广大民众关注食品安全,并要求企业向社会签名承诺,从而共同创建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项覆盖全省的大型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是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支持下,由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主办,安利纽崔莱独家冠名,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放心承诺活动”、“食品安全知识大型图片巡回展”、“优秀食品企业巡回展”、“金牌健康达人挑战赛”等相关活动。

  各种图片巡回展以“看图说话”的形式有效地向全社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展示各有关职能部门履行各自职能,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同时结合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在引导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同时,展现优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良好形象和经营风尚,以及社会各界投身食品安全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市场品牌总监廖敏航代表食品行业宣读“食品安全放心承诺宣言”,号召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推进食品安全信用建设,加强行业自律,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向社会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效保障。王老吉凉茶等129间企业代表上台郑重向全社会签名承诺。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气氛紧张而激烈。参与此次决赛的6名选手是从1000多名参与网络答题的选手中产生,在现场3000多名观众的注目下进行了激烈的对抗,现场观众为6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