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科状元面试港科大 题目:对绿坝的看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文科状元面试港科大 题目:对绿坝的看法
2009年06月29日 03: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文科第一名刘庭梅出现在香港科技大学面试现场。港科大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处主任朱力径表示,对于状元学校没有做任何特殊安排,“唯一的特殊待遇是她收到了一封我个人发的祝贺信。”

  状元去向面试出结果再定

  上午10时左右,刘庭梅出现在面试现场,与香港大学面试不同的是,港科大并没有给她开“小灶”。报考商学院的刘庭梅被分在第六考场,与她分在一组的还有另外三位考生。10点半,刘庭梅面试结束,她所在小组的面试题目是:谈谈你对不良信息过滤软件“绿坝”的看法。

  刘庭梅今年同时报考了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昨天,刘庭梅表示,最终去留要等7月初面试结果出来之后再定。之前,港大面试官表示对其印象非常好,昨日,港科大相关负责人也说,状元一般不被录取的几率非常小。

  港科大报名北京学生增加

  港科大面试的话题都是老师自己设定的,没有规律可循,“我们一般都先询问学生对什么感兴趣,然后根据学生兴趣提问。”港科大理学院一位教授表示,如果考生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都答不上来,就没必要再问其他问题了。

  今年全国报考港科大的人数约3200人,预计招生130至140人。朱力径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内地报名港科大的学生比去年下降了约30%,但北京学生的报名数量却上升了10%,上升的10%集中报考的是工学院和理学院。

  - 花絮

  一分之差 家长求情遭拒

  北京四中一考生考了629分,离港科大商学院面试成绩只差一分。昨日考生的父亲来到面试现场,希望考官“网开一面”给个面试机会。“材料您都看了,看有没有可能?”“这是不可能的。”

  遭到拒绝的父亲一直等到面试全部结束才离开。“孩子平时成绩特好,谁知道这次高考发挥的不理想。”据介绍,该生比较心仪香港高校,除了报考港大、港科大外,还报考了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记者杜丁)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