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例“甲流”患者康复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第二例“甲流”患者康复出院
2009年06月29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29日电(记者 李志全)今天上午,河南省第二例、郑州市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治愈康复出院。

  该患者为9岁的旅美华人高某,6月20日从美国洛杉矶经北京到达郑州。6月22日凌晨出现发热、咽痛、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体温为38.4℃。上午10时在其姨妈陪同下到市六院就诊。经省、市CDC采样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为阳性。经医院专家组会诊,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6月23日上午,经省级专家组会诊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入院后,郑州市六院很快给予了科学、有效的治疗,完善各项临床检查,给予达菲抗病毒治疗和对症治疗。同时在生活上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由于患儿长期生活在国外,饮食习惯与国内有很大差异,语言沟通也存在困难。医院征求患者及陪护的意见,一日三餐按照要求配制。为了消除患者在治疗期间的寂寞,医院还专门给患者送去了漫画书,使患者在整个治疗期间都保持了良好的情绪,积极配合治疗。

  经过及时、规范的治疗,截至目前,患者体温已连续6天正常;实验室连续2天(每天一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卫生部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