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坚持围堵甲流疫情 港调整防控策略影响内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坚持围堵甲流疫情 港调整防控策略影响内地
2009年06月29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 二十九日,中国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指出,为了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国内地将进一步加强确定的原则,采取围堵和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

  梁万年说,一个防控策略的调整和变化一定要依据对这个疾病的认识,危害性,尤其是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包括应对能力和当前疫情的状况以及变化的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与香港和美国相比,中国内地的医疗卫生的资源和相关情况还有一定差距。

  香港从六月十八日对有关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做了一次调整。从今天开始,又做了进一步的调整,对密切接触者不再进行追踪。

  梁万年说,香港的政策调整以后,就有可能造成相关疫情在香港社区传播甚至蔓延。由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交往十分频繁,以广州为例,每天从香港入境的人员数量有几十万人,在这里面,由于它的进一步播散和传播,就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已经感染了甲型H1N1病毒的人员进入内地。

  梁万年表示,中国内地将进一步完善和严格口岸的检疫政策,来提高效率,提升防控效果。同时,尤其要加强内地的社区和学校的疫情监控,包括暴发疫情的控制力度,强化检验检测能力。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香港决定再次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将使广东省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广东省防控专家建议,广东省应根据新的形势部署相应防控策略和措施。

  据通报,近期广东多个学校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疫情,珠三角地区已进入社区暴发期。截至六月二十八日,广东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百三十三例,分别是广州八十三例、东莞五十六例、深圳四十五例、江门三十一例、佛山十三例、珠海三例、茂名一例、清远一例。目前已出院一百二十四例,现住院一百零九例。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