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集团称:其抗病毒颗粒能有效抑制甲型流感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丽珠集团称:其抗病毒颗粒能有效抑制甲型流感病毒
2009年07月02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七月一日电 (邓媛雯 刘喜斌)丽珠集团今日在广东珠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集团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丽珠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光大有限公司生产的丽珠牌“抗病毒颗粒”经抗甲型流感病毒体外实验,证明对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据了解,负责这项实验的是香港大学医学院“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主任管轶教授透露,丽珠此项实验是在狗肾细胞上进行的,实验采用的病毒标本是从美国加州和香港采样获得的甲型H1N1病毒株,实验对照药物为达菲。

  管轶教授表示,经过多次体外实验,结果证明丽珠集团“抗病毒颗粒”体外抑制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繁殖,定量检测病毒繁殖表明,“抗病毒颗粒”有很好的抗甲型流感病毒效果,明显优于对照药物达菲。该结果已于六月申报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丽珠集团四川光大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抗病毒颗粒”,是治疗和预防病毒性流行性感冒的大品牌中药。此药是老百姓居家必备的预防和治疗病毒性流感的良药,经临床应用三十年,疗效确切,安全可靠,而且价格低廉,能够广泛用于病毒性流感高危人群的预防和治疗。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病毒性流感病毒的变异非常快,西药在单一靶点、单一作用机制下,发挥效果有限;但“抗病毒颗粒”是复方,具有多组份、多靶点的特点,所以在对付变异和抗药性的病毒中,显示了中药复方的传统优势。

  该集团负责人透露,这次实验结果仅使抗病毒颗粒增加治疗及预防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新适应症有了初步可能,下一步将继续香港大学医学院“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争取尽快使抗病毒颗粒增投入临床实验中。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