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中挪医废赈灾项目"示范点年内将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首个"中挪医废赈灾项目"示范点年内将建成
2009年07月0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9日电 (王萌) 记者9日从四川省环保局获悉,挪威政府捐赠20.9万美元支持的“中挪四川地震灾区医疗废物无害化管理快速响应项目”( 简称“中挪医废赈灾项目”)已在四川省九寨沟县正式启动。根据规划,该项目将为当地建设一套医疗废物非焚烧处置设施,计划今年年底完成。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UNIDO共同开发、挪威政府出资支持;旨在加强四川灾区医疗废物管理能力和法规体系,防止医疗废物处置不当引发的疾病传播和二恶英等污染物造成环境污染。

  据介绍,九寨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圣地,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首个示范点选址四川九寨沟县,是为了提高当地医疗废物管理能力、解决医疗废物的隐患、使当地的医疗废物得到切实有效的管理和处置,同时还有助于推动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当地旅游生态环境。

  据四川省环保局统计,目前当地每天约会产生零点四至零点五吨医疗垃圾。此外,项目还将帮助当地建立医疗废物快速响应战略,以及完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监测和监督的地方政策体系。该项目周期为6个月,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