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又增四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苏又增四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7月1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七月十二日电 (朱晓颖)据江苏省卫生厅十二日通报,江苏新增四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江苏省第三十五至第三十八例确诊病例。新增四例中的两例为输入性病例,另两例属于由输入性病例引发的二代病例。

  通报显示,第三十五例患者系江苏南京人,患者于七月九日从澳大利亚悉尼乘机经香港到达南京,后出现鼻塞、乏力等症状,十日到南京市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第三十八例患者是香港居民,十一日乘坐KA八一0航班自香港到达南京,入境时发热,随即被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采样送检后即被确诊。

  据江苏省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第三十六例、第三十七例患者均为江苏第三十四例患者——一名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江苏徐州人的密切接触者。这位徐州患者曾在五日从澳大利亚墨尔本乘坐MU五六六航班转经上海、南通,于七月七日到达徐州。

  从六月十二日江苏省出现第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今,江苏已有三十八例确诊病例,截至八日,二十四名患者已治愈出院。

  江苏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分析说,该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且多为外籍华人和留学探亲人员,主要集中在航空、陆路口岸较多或对外交往频繁的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等市。据观察,病例临床症状较轻,没有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患者经过抗病毒药物达菲治疗后症状很快消失。

  目前,新增四位患者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当地疾控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和管理,对患者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