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乙肝患者须持续用药以抑制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学专家:乙肝患者须持续用药以抑制病毒
2009年07月16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姜煜)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传染病与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谢青教授,今天在此间相关会议上表示,慢性乙肝患者须持续抑制病毒、即长期用药,才有可能遏制该病向肝硬化、肝癌进展。

  她还强调,慢性乙肝患者的“初期治疗”尤其重要。谢青说:“乙肝核苷初治患者首选强效抑制病毒、高耐药基因屏障的药物,可保护其免受耐药困扰,持久稳定地控制病情。患者因此可以享受良好的生活质量。”

  据这位教授解释,现有的医学水平还未能彻底清除乙肝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因此,只有将病毒持续抑制在尽可能低的水平,才能遏制该疾病向肝硬化、肝癌进展。

  《中国慢性乙肝患者生活质量指数》的相关数据显示,有百分之十的乙肝患者生活质量指数可达七十五分以上,他们都长期坚持抗病毒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其中有近六成的患者拥有全职工作,生活与常人无异。而生活质量指数只有五十二分的患者中,有近三成的人未能坚持抗病毒治疗,他们中也只有三成的人拥有正常的工作。

  谢青呼吁,政府应考虑将一些强效、耐药表现佳的药物列入医保范畴,她认为:“乙肝患者病情恶化会更多地消耗医疗资源,还不如在该病的先期治疗上加大投入”。(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