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6月发生5起食物中毒事件致120人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6月发生5起食物中毒事件致120人中毒
2009年07月1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 (银雪 李丹蕾) 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卫生局获悉,2009年6月,重庆市共发生5起食物中毒事件致120人中毒,无人员死亡。

  重庆市卫生局16日发布了今年6月法定管理传染病疫情情况,共报告5起食物中毒事件。其中,6月16日,该市忠县三汇镇苗耳村王某某家发生一起肉制品原料污染或变质引起的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事件,造成31人中毒。

  此间卫生专家提醒称,六月之后重庆气温明显升高,这一季节肠道致病菌生长繁殖旺盛,当地市民应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和预防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避免发生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据悉,2009年5月,重庆市共发生4起食物中毒事件造成168人中毒,原因多为熟食贮存不当引起的解藻脱酸弧菌食物中毒。

  此外,在重庆市卫生局发布的法定管理传染病疫情情况中,未现甲型H1N1流感新增病例报告。目前重庆共确诊1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有8人治愈出院。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