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着手调查“开胸验肺”事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省总工会着手调查“开胸验肺”事件
2009年07月21日 10: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副部长彭绍兴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农民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发生后,河南省总工会高度重视,目前已经正式介入调查,并已委托郑州市卫生主管部门,再次对张海超患病情况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将根据结果作相应的处理。

  与此同时,这起“开胸验肺”事件还引起了新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全市迅速召开工会、有关乡镇、劳动、卫生负责人会议。会上,对事件进行通报后,新密市委书记王铁良要求各部门在最短时间内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今年28岁的张海超,从事破碎、开压力机等有害工种工作3年多后,因怀疑在工厂得了“尘肺病”,长年奔波于郑州、北京多家医院反复求证,而职业病法定诊断机构--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给出的专业诊断结果,引起他的强烈质疑。在多方求助无门后,被逼无奈的张海超不顾医生劝阻,执著地要求“开胸验肺”,以此证明自己确实患上了“尘肺病”。 2009年7月1日,张海超因为支付不了医疗费不得不出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具的出院记录上写着“尘肺合并感染”的诊断。

  彭绍兴说,张海超患病情况仍需得到指定机构、指定程序的最终鉴定,如果最后确诊职业病,河南省总工会将积极帮助张海超进行维权。

  术后正在家里进行输液的张海超20日告诉记者,当地政府和工会负责人19日下午来到了他的家里进行看望,张海超本人准备到郑州市卫生部门进行复诊或鉴定,经过协调,复诊或鉴定都不再需要企业提供有关证明。

  据了解,目前职业病的诊断、鉴定乃至最终的工伤认定、赔偿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间过程,张海超接下来的路程仍然让人担心。(记者单纯刚)

【编辑:吴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