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疖酿大患险失腿 钢琴大师顿悟健康才是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因小疖酿大患险失腿 钢琴大师顿悟健康才是第一
2009年07月21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1日电 (王华 胡琼珍) 原以为只是小疖、自己用针挑破了就没事,谁知引发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差点要截肢。曾获法国钢琴大赛冠军的钢琴教育家倪文今日出院,向挽救他肢体与事业的珠江医院教授表示感谢。

  倪文先生早年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一九八九年留学法国,凭高超琴技在法国负有盛名,多次担任法国钢琴比赛评委,并在法国首创中法国际钢琴比赛。从教二十八年,倪文培养出十多个国家的三十八位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是培养出最多国际比赛获奖者的中国钢琴教育家之一。

  一心扑在钢琴教学上的倪文,平时并不太注意身体,一个多月前,他在洗澡后,发现左小腿上有一个绿豆大的小疖子,便随手找了根缝衣针挑破。随后几天,他开始发烧、小腿肿胀,以为是劳累所致,便每天吃一个西瓜,期望排水消肿。不想病情越发严重,小腿肿如象腿,从剧烈疼痛到下肢麻木,头晕、双手发麻以至无法再弹钢琴。

  求治几家医院无效、以急诊转入珠江医院时,倪文的整条腿已发黑、出现坏死,空腹血糖高达二十一,已进入糖尿病器官并发症阶段,身体内环境严重紊乱,下肢面临截肢危险。

  珠江医院烧伤科与内分泌科专家联合会诊,在控制血糖三天后,为其实施了三次手术,进行清创排脓、植皮和内科调理,倪先生的腿终于保住了,发麻的双手也恢复灵活如前。

  珠江医院烧伤科肖能坎主任介绍,生活中如倪先生这样的社会精英往往更易出现健康问题,由于全神贯注投入工作,往往忽视身体异常状况的“报警”。

  倪文回想起入院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原来我觉得事业比什么都重要,明知有糖尿病史也不管不顾的,现在我知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没有健康什么都干不了!在此也给大家提个醒:工作再忙,最好半年就体检一次。”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