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夏令营现集体性发烧 48名学生被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夏令营现集体性发烧 48名学生被隔离
2009年07月26日 01: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8名小学生来京参加一夏令营,其间部分孩子发烧,昌平区医院确诊其中17人患流感。家长称,目前有35名学生被确诊为流感,有48名学生被隔离在夏令营营区内,还有5名学生已被送回了山西。

  孩子告诉家长出事

  记者从夏令营官方网站看到,该夏令营的举办时间从7月11日至7月20日。主办单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青少年科普教育俱乐部,承办单位为北京校官方队文化交流中心。

  据家长介绍,参加该夏令营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共88名,多为小学三年级至五年级的学生。来自江西的家长郭女士说,她通过广告得知该夏令营,想让11岁的儿子出来锻炼一下,就在该夏令营设于江西的办事处交了8900元报名费。

  郭女士说,主办方起初不让孩子带手机,但她还是将手机塞给了儿子。其间,主办方称为锻炼孩子不允许与家长联系,她只在14日与儿子有过一次简短的对话。20日,她接到电话,儿子说“已经订票,21日就能返回”。

  “妈妈,我上不了车了。”20日晚7点,郭女士再次接到儿子的电话,儿子说,夏令营里有疫情,他们要被隔离。

  多名学生被确诊流感

  得知此事后,郭女士非常着急,赶紧打电话给夏令营的一名负责人。郭女士说,该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她“为保证孩子安全,要延期返程”,然后称不便多说。

  焦急的郭女士随后将此事发到了夏令营的家长论坛。她在与其他家长交流时获悉,7月13日,团里有些孩子感冒发烧,17日,孩子们到天津参观航母遭遇雨淋,很多孩子出现发烧症状,18日,孩子们又一起去爬长城,主办方在19日才开始将孩子们送到医院。

  记者从昌平区医院了解到,该夏令营包括学生和老师在内先后有近百人到医院检查,其中17名孩子被确诊为流感,19日到22日,这些孩子先后被送到地坛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昨天,记者在地坛医院见到了给孩子送东西的马先生。马先生来自山东,其儿子13岁。马先生的儿子说,他在21日晚住进地坛医院,最初出现高烧和腹泻的症状,经治疗,第二天体温恢复正常,目前情况稳定。

  地坛医院外二科值班人员证实了夏令营学生患流感住院的消息。对于目前地坛医院具体收治了多少名夏令营的孩子,医院没有透露。医院宣传部负责人只是表示,医院会照顾好孩子。

  数十名学生被隔离

  据了解,没有被确诊的孩子被要求在特训营里接受隔离。得知消息的数十名家长陆续从全国各地赶到北京。

  前天上午,郭女士从江西飞抵北京,在家长们的强烈要求下,才进入孩子所在的特训营隔离区探视。郭女士的儿子说,怀疑感染流感后,他们搬到一栋空置的学生宿舍内,每人一个房间,房间里有一张床和一台风扇,孩子们平时到楼道内的热水设备接水饮用,昨天才能使用热水简单擦洗一下。

  多名家长称,根据他们从夏令营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已有35名孩子被确诊患上流感,有48名孩子被隔离在夏令营营区内。

  家长们说,夏令营根据路程远近安排孩子们坐火车或飞机返程,20日,部分当时没被送到医院检查的孩子去机场时,被机场查出体温超标拒绝办理登机,这些孩子这才被送医检查。当天稍早一些,有5名家在山西的孩子已被安排坐火车返回。

  该夏令营的主办和承办单位都没有接受采访,记者昨天拨打该夏令营一名周姓负责人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昨天,市卫生局和市教委均未就此事表态。(记者苏季 陈婷)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