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失禁有年轻化趋势 长期憋尿膀胱功能失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性尿失禁有年轻化趋势 长期憋尿膀胱功能失调
2009年07月27日 11: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市第一医院妇产科 谢静燕 主任医师

  女性尿失禁以中老年女性更为常见,约占成年人的20%以上。调查显示,约有一半以上的中老年妇女有过尿失禁的经历,而且有年轻化趋势。

  正常的储尿及排尿都是在膀胱压力与尿道压力相互协调下进行的。正常排尿需要大脑、神经、膀胱、尿道、盆底肌肉的共同作用。任何原因造成储尿期的膀胱压力过高或尿道阻力下降,都会造成尿失禁。比如:因职业关系长期憋尿,造成膀胱的功能失调;生育次数过多,这是由于分娩的时候,盆腔肌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对盆腔内一些器官的支撑能力就下降,并且经阴道生产的尿失禁比剖腹生产发生率高;其次年龄大,腹部脂肪堆积腹压增高对膀胱产生较大的压力也会造成尿失禁;更年期后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使尿道粘膜变薄,张力下降;另外手术损伤也是导致尿失禁的原因之一。

  对于尿失禁的治疗,盆底肌肉锻炼和膀胱功能锻炼是治疗的首选方法,即自然收缩盆底提肛肌,每日3次,每次至少进行15~30下,每下持续10秒以上;耻骨肌锻炼为排尿过程中主动中断排尿,之后再继续排尿的重复锻炼,有助于尿道括约肌功能的恢复。膀胱功能锻炼:按规定时间排尿,并逐渐延长排尿的时间间隔,以逐步增加膀胱容量, 用意识控制膀胱的感觉刺激,重建大脑皮质对膀胱功能的控制,最终恢复正常的排尿方式,将排尿次数降低在每3-4小时一次。也可配合针灸、电刺激、磁疗等物理治疗,严重的压力性尿失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可以完全治愈。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