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部长:将着力推进灾区伤员康复及心理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部长:将着力推进灾区伤员康复及心理治疗
2009年07月2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汶川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协调会29日在成都召开。作 者:王萌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 作 者:王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王萌)“四川、甘肃、陕西三个受灾省在开展心理卫生工作方面还存在特殊困难。”29日,在此间参加汶川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协调会的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下一阶段的重点将科学推进地震灾区民众心理恢复重建以及伤员康复后续治疗。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调查数据表明,四川灾区目前尚有15%的民众存在心理障碍,需要进行心理治疗、咨询、健康教育。此类民众包括干部、师生、伤残人士以及普通老百姓。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表示,目前四川地震灾区县级精神疾病专科医院和精神疾病专业人员缺乏,不能满足此类工作需要。

  陈竺认为,灾区需要的不是穿着白大褂坐在大医院等患者的医生,灾区民众的心理康复和伤员复健是一件长期、系统性的工作,需要能深入民间,切实开展系统治疗,爱护他们如爱护自己亲人的医疗工作者。陈竺表示,自己对包括北川在内的灾区医疗卫生恢复重建工作有所担心。他希望援建省以及受援地共同努力,造福灾区一方百姓。

  据介绍,四川省仍有271名伤员在各级医疗机构进行医疗康复,有3317名完成医疗康复出院的伤员至少有一项功能障碍,需要继续在家和残联康复机构进行功能康复,另有5000余名伤员需要后续治疗。目前,该省灾区共设立心理咨询门诊2483个,累计开展心理干预25.75万人次,针对孤儿、孤老、终身残疾人员、学生、灾区基层干部等特殊、重点人群开展心理巡诊7.03万次。已初步建立起地震伤员医疗康复数据库,对康复医疗实施动态管理,已完成医疗康复出院5370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