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和比利时分别宣布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法国和比利时分别宣布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2009年07月31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和比利时卫生部门宣布,这两个国家三十日分别出现了首例和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死亡病例。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三十日宣布,在该国西部城市布列塔尼,一位十四岁的年轻女子死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疾病,这是法国第一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

  该名女子“一直身患严重疾病,后并发了严重的肺部感染,于一周前去世。”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的声明称:“临床调查结果并没有反映出患者的死因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直接原因,但经过尸体解剖发现,在该女子体内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存在。”

  目前,法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超过一千例。

  比利时卫生部门今天也宣布,该国出现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据报道,该患者是一名年轻女子,来自比利时北部城市安特卫普。她在上周被发现患有甲型H1N1流感症状:头痛、发低烧和咳嗽等。随后。患者在本周一被送到一家医院急诊部接受治疗。

  该女子因病毒性肺炎医治无效于三十日死亡。医院说,在女患者体内发现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世界卫生组织七月二十七日通报,甲型H1N1流感已造成全球八百一十六人死亡,其中欧洲地区为三十四例,而英国就占了三十例。(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