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第16届世界大会成果丰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第16届世界大会成果丰硕
2009年07月3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杨洋)正在此间召开的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世界大会将于今天落下帷幕,在五天的会期里,来自近一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三百名国内外专家学者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大会学术成果硕果累累。

  据大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编辑出版了《今日人类学民族学论丛》中的第一本著作、由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秘书长纳斯和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继焦主编的中、英文版《当今国际人类学》。此书集中展示了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原有的二十七个专业委员会及相应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联合会的组织机构、运作方式、主要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此外,让中国学者备感自豪的是本届大会编辑出版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百年文库》,收集了中国百年来近百名人类学民族学专家的精辟论著,展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百年来的发展轨迹。

  据悉,大会结束后还将对参加本届大会的几千名学者提交大会的论文进行优选出版,其数量可能达到数十本之多。“本次大会出版的学术著作涵盖了历史与当代人类学民族学的研究成果。” 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黄忠彩表示。

  本届大会同时印制了十卷本精美的大会论文摘要集,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国学者为本届大会提交的五千多篇论文提要,反映了这些学者最近的研究动态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大会还向所有学者提交了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组织众多专家学者参加的《中国的民族事务》、《中国的民族文化》和《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历史基础和现实发展》等三个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并制成光盘提供给全体参会学者。

  众多参会学者表示,“大会在昆明举办体现了中国学界在人类学民族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