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自来水污染致病住院者多有基础疾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蒙古赤峰市自来水污染致病住院者多有基础疾病
2009年08月04日 18: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卫生局了解到,截至8月3日17时,赤峰市新城区自来水污染事件已致18个居民小区累计4322人就医,治愈3890人。目前仍在住院治疗的64名患者中,其中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居多。

  据赤峰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天山介绍,这些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大多是抵抗力比较弱的老人、儿童以及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患者,一些患者入院前有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的基础疾病。

  马天山说,这些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由于自来水污染感染很可能引起合并症,所以在治疗期间恢复不太明显,需要综合治疗。赤峰市卫生局已聘请北京的消化道、细菌专家进行了综合的分析,针对水污染致病患者实施了新型诊疗方案,将对目前住院治疗的患者进行全面的会诊和对症治疗。

  据介绍,经过修订和进一步完善的诊疗方案中,从化验、诊断、治疗、护理、感染防控措施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中医辨证治疗、加强护理观察等辅助治疗措施,并且进一步针对患者的病原菌进行治疗。

  马天山告诉记者,由于污染水源所包含的病菌较为复杂,随着检验、检测工作的不断完善,诊疗方案还将根据后续的检验结果继续修订完善。

  赤峰市新城区玉龙、王府、锦秀等18个居民小区自7月25日晚以来,因饮用受污染的自来水后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记者 王宇天、张玥)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