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与民营药厂合作研制成功杀灭流感病毒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军方与民营药厂合作研制成功杀灭流感病毒产品
2009年08月08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 陈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七日与中美合作淮北辉克药业在京联合宣布,已经研发成功能够迅速杀灭甲型H1N1流感病毒及其它病原微生物的系列产品,并开始产业化。

  世界卫生组织警示:今年秋冬,可能暴发大规模流感。为切断病毒、细菌的传播途径,人们常用的方法是勤洗手、多通风。但在现实生活中,就连礼节性地握手,都可能成为病原体传播的重要途径,以至于出现“握手握出甲流感”的说法。

  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与中美合作淮北辉克药业有限公司反复实验,开发成功了能够有效切断传染病空气传播和接触传播这两大途径的新产品“辉克肤净”。它通过改变致病微生物周围环境的离子强度,降解其遗传物质,达到杀灭病原体的目的。

  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辉克肤净”对小儿麻痹症病毒、甲型流感H1N1病毒、H5N1禽流感病毒、EV71手足口病病毒等灭活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在快速杀灭病毒的同时,产品能在手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杀菌持续时间三至六小时。其系列产品中的气雾剂,可迅速清除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为了尽快实现产业化,辉克药业正在着手“辉克肤净”的推广使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同时也是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九五一年,为解决朝鲜战争中反细菌战以及志愿军在朝作战中减员问题,在上海原巴斯德研究院与法租界卫生所旧址,中国军队组建了医学科学院。一九五八年,该院从上海迁至北京,并将十四个研究系调整为八个研究所。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是其中之一,主要任务为生物战防御、传染病预防控制和反生物恐怖。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