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设计方案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设计方案出炉
2009年08月08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八日,由在闽新加坡团体发起、厦门市政府与新加坡团体筹集资金一比一出资兴建的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出自“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博士之手的设计方案,正式出炉。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郑美乐女士(左)亲自为该设计方案揭幕。该服务中心项目已选址厦门前埔,建成后将服务周边三十万居民,同时作为福建医疗人员培训基地和福建—新加坡两地医疗交流中心。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八月八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在闽新加坡团体发起、厦门市政府与在闽新加坡团体一比一出资兴建的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的设计方案,八日正式出炉。该方案出自“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博士之手。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郑美乐女士亲自为该设计方案揭幕。她介绍说,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慈善项目,凝聚着新加坡人民对福建人民的友谊和感情。该项目由在闽福建团体发起,引进新加坡综合诊疗所模式,结合福建实际情况,开创一种全新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模式。厦门市政府将根据新加坡团体筹集到的资金,从财政中拨出相对应款项,采用一比一模式出资支持该项目。建成之后,其产权和管理权归厦门市政府,纳入厦门市公共医疗卫生体制。

  应新加坡团体邀请,被尊称为“新加坡规划之父”的刘太格博士为该医疗服务中心提供义务设计。设计采用新加坡人性化看病流程,增加了一些全科医生,也保留了中国习惯的点滴和专科部门。

  郑美乐女士称,该服务中心项目已选址厦门前埔,建成后将服务周边三十万居民,同时也是福建医疗人员培训基地和福建—新加坡两地医疗交流中心,在规模、管理理念等方面将是中国数一数二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

  原本定于当天亲自莅厦介绍该服务中心设计理念的刘太格博士,因受困台风天气滞留台北,只能于九日飞抵厦门出席专场说明会,发表演讲,与福建省分享和交流新加坡城市规划建设经验。

  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于今年五月中旬在厦奠基,拟于年内动工,明年建成启用。(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