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服务质量改善 患者满意程度平稳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医疗服务质量改善 患者满意程度平稳上升
2009年08月10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曾利明)由于逐步加强了患者安全和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中国内地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持续改进,患者满意度稳步提升:二00六到二00八年度门诊患者满意度三年均值已达到百分之七十四点九,住院患者满意度百分之八十五点八四。这是中国医院协会今天发布的调查报告提供的数据。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王吉善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国际医院交流与合作论坛启动会”上透露,这一数据是该会今年六月抽调一百零三位专家深入全国六百余所“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进行现场调查得出的结果。

  他说,该会二00四年开始在全国六百余所“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启动了以患者为中心、和谐医患关系为主题的患者安全及医院质量评价活动,同时编辑出版《患者安全目标手册》,推广实施《患者安全目标》,为卫生行政部门对医院实行监管提供有效手段,为公众提供正确的医疗质量信息。

  王吉善称,目前该协会正在以北京十六家大型综合医院为试点,开展医疗质量评价探索,为制定中国医院评价标准规范提供依据。

  由中国医院协会、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美国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与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二00九国际医院交流与合作论坛”将于下月十七日在北京开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在内的卫生部官员、医院院长、医院管理者四百多名代表就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的政策、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研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