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专家教授齐聚长沙 探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美专家教授齐聚长沙 探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09年08月15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15日电(记者 邓霞)8月15日,第三届“化学生物学与创新药物中美圆桌会议”在长沙举行,数十位来自中美两国的专家教授以“机遇、挑战、共赢”为主题,共同交流、探讨生物药物及其产业发展。

  “化学生物学与创新药物中美圆桌会议”是按照戈登(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模式设立,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建立化学生物学与创新药物新兴学科中以及相关学科间相关联的科学家之间良好、可直接交流的小型精英型学术研讨会议,从2007年开始今年已是第三届。

  据介绍,2006年,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在美国进行招商,吸引了在美国留学的科研创业人员以及美国知名制药产业的关注。2007年,美国康泰克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段燕文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沈奔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刘钧教授等专家,在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起组合生物技术国家工程中心,由此揭开中美生物技术合作新序幕。目前,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内已有11个由海外科研留学科研人员组成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

  段燕文教授表示,湖南在生物技术的上游有比较好的基础,如果政府在这方面进行正确引导,那将对湖南实现“弯道超车”、调整产业结构,以及将生物医药产业培育成快速增长的优势产业等方面都极有帮助。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