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警方破获一起诈骗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江门警方破获一起诈骗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案件
2009年08月17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8月17日电(陈浩光 李永长)记者17日从广东江门市公安机关获悉,日前,江门恩平市警方针对近期该市利用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进行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破获一起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据警方介绍,恩平市卫生局于今年7月17日对该市君堂镇农村合作医疗费用补偿款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经审计发现君堂镇新群村郑某于今年2至4月,代办其父申请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报销补偿款手续时,提供伪造的广东省医疗机构住院收费收据、医院诊断证明书等,骗取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报销补偿款合共20010元。

  针对这一案情,恩平市警方将嫌疑人郑某审查。经审讯,郑某交代他由其兄处取得用于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医疗发票等手续,再通过表哥岑某找君堂镇医院郑医生代办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事宜,分别两次进行报销其已故父亲发生前在广州市医院治疗肝病的费用。分两次报销共获得补偿款人民币20010元。

  此外,郑某还交代他在岑某的授意下,为多谢君堂医院郑医生帮忙,分两次对郑医生支付合共300元的报酬。经查,郑某用于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医疗发票等手续是伪造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以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