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培训十万名 “中老年家庭健康护理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将培训十万名 “中老年家庭健康护理员”
2009年08月21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曾利明)今后五年中国,中国内地将培训十万名“中老年家庭健康护理员”,建立一千家抗衰老工程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为一百万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对一千万中老年人进行健康普查和健康指导,以在全国初步构建成比较完善的抗衰老预防保健服务体系。这是今天启动的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抗衰老工程要实现的主要目标。

  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国老年杂志社等发起的该工程,以满足中国内地不断增长的老龄人口的需求,延缓老龄化进程,降低中老年人慢性疾病发病率为宗旨,通过医学和现代技术对因衰老造成的老年慢性疾病进行干预、治疗、康复、管理和健康教育,努力使老年人做到“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不生大病”,最大程度的实现公众的健康权益。

   中国老年保障协会会长李深透露,计划在两年内,初步形成抗衰老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抗衰老”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框架,在各级卫生服务机构,特别是社区老年服务中心设立中国抗衰老工程健康服务中心等专门机构;同时编辑出版《抗衰老健康知识手册》向社会发放。

  国家卫生部慢病司副司长张立,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世界抗衰老协会秘书长郭弋,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代表三百五十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