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国产甲流疫苗可满足内地5%人口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年底国产甲流疫苗可满足内地5%人口需求
2009年08月21日 23: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部长陈竺21日在此间举行的甲型H1N1流感应对与准备国际科学研讨会上透露,预计今年年底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疫苗产量可满足国内5%人口需求。

  陈竺表示,中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综合性防控措施显著减少了病例数。截至目前,中国内地仅发现1例重症病例,没有发生死亡病例,没有出现社区水平疫情暴发。疫情未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大的冲击,社会生产和公众生活秩序正常,防控工作得到了公众的支持和国际社会的认同。疫情的延缓为中国应对可能发生的更为严重的疫情、做好药品和疫苗的研发生产及储备等相关准备,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陈竺说,中国紧急启动10家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发工作,国家药监局对疫苗实施快速审批程序,有关部门组织制定了临床试验方案。目前,中国内地具备了一定生产能力,2009年底,预计企业产量可以满足中国5%人口需求。

  甲型H1N1流感应对与准备国际科学研讨会由中国卫生部主办,世界卫生组织、《柳叶刀传染病学》医学杂志为会议支持方。 (记者赵超、周婷玉)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