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依然存在甲流疫情扩散和重症、死亡病例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依然存在甲流疫情扩散和重症、死亡病例可能
2009年09月01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日,为确保学生们的健康,辽宁省锦州市营盘乡小学开学第一天恢复晨检。据了解,营盘乡小学80%学生是流动儿童,学校为学生发放口罩,每天监控体温,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控甲型H1N1流感,确保流动儿童健康。 中新社发 李铁成jz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目前,中国内地没有发生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未出现社区水平疫情爆发,社会生产和公众生活秩序正常,但出现疫情扩散和重症、甚至死亡病例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是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对内地甲型H1N1流感未来疫情的判断。

  尹力一日在此间举行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倡议启动会上称,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且死亡病例中青壮年比例相对较高。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疫情扩散的风险在增加,同时,病毒还有发生变异的可能性。因此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他指出,随着疫情的发展,当前各地正按照“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的策略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各地要加快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和网络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完善中西医治疗、社区和医院治疗、轻症病例和重症病例治疗等一体化方案,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做好救治重症病例的各项准备,加强医疗机构管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医院的指导和管理,做好疫苗和药物等卫生应急储备。  

  他强调,中国政府坚持信息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使公众了解疫情进展变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据知,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波及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已超过十八万例,死亡病例近二千例。最近,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了重症和死亡人数增加的趋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