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兰生物甲型H1N1流感疫苗顺利通过专家审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华兰生物甲型H1N1流感疫苗顺利通过专家审评
2009年09月01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乡9月1日电 (记者 齐永) 9月1日,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顺利通过专家审评,预计本周内即可获得药品批准文号。

  8月31日,华兰生物完成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第二针接种后第14天的血清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五个剂量组的抗体保护率均大于94%,抗体阳转率均大于92 %,几何平均滴度(GMT)增长倍数均在30倍以上,三项结果均远远高于欧盟相关指标分别不低于70%、40%、2.5倍的评价标准。

  9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组织甲型H1N1流感疫苗专家审评会,对华兰生物已完成阶段性临床研究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进行审评。来自疫苗学、病毒学、免疫学及统计学等十一个专业领域的42位专家共同参加了这一审评会。经专家组集体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华兰生物生产的每剂15微克甲型H1N1流感裂解疫苗可用于3-60岁及60岁以上人群的免疫接种,接种程序为1针。

  专家组认为,临床试验初步显示该产品具有良好的免疫应答,观察期内所见不良反应表现及发生率与季节性流感裂解疫苗相似;建议华兰生物继续完成后续临床试验,以进一步确定适宜的免疫程序,同时,继续观察免疫持久性,并对临床试验受试者完成不少于6个月的安全性随访。

  据了解,华兰生物于6月3日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英国实验室取得我国第一支甲型H1N1流感毒株;6月13日完成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最为重要的一步:初步完成了从世界卫生组织得到的不同甲型H1N1生产用毒株的筛选,建立了我国第一个生产种子库;6月22日,华兰生物生产出首批用于工艺研究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7月5日经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专家论证,确定的最终的临床观察方案;7月16日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了临床验证研究的三方协议;7月22日正式在江苏省泰州市开始临床观察。

  华兰生物于8月24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注册申请,本次审评通过后,按照我国药品特别审评审批程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3日内完成审批。若审批通过,华兰生物于本周内将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得甲型H1N1流感疫苗药品生产批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