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措并举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多措并举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
2009年09月03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3日电 (张丹) “今后云南省甲型N1N1流感输入性病例将会继续增加,可能出现本地病例局部的聚集性爆发,应继续加强防控工作,绝不可掉以轻心。”今日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介绍,云南省自今年六月十三日报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截止今日,累计报告二十六例,其中二十四例为输入性病例,两例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两例为本地病例,均已治愈出院。云南省没有二代病例,没有出现疫情扩散,属于疫情较轻地区。

  据疾控部门预测,今后云南省输入性病例将继续增加,可能出现本地病例局部的聚集性爆发,也可能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秋末冬初后,甲型H1N1流感广泛传播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徐和平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云南省大理加强监测、检测力度,全省十七个甲型H1N1流感检测网络实验室、二十一个哨点医院都要进一步加强装备和人员培训,提高检测能力;充分发挥中医、重要的作用,加强临床救治;开展健康教育和综合干预措施;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做好季节性流感的疫苗接种,争取十一月底前完成重点人群的接种。

  “云南省边境口岸通道众多,防控甲型流感疫情任务艰巨。”陈觉民介绍说,云南周边国家疫情状况不明,疫情一旦爆发,应对难度很大,省级疾控部门要继续与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密切联系,做好入境检测和监测。

  据悉,自今年五月一日起,云南省二十个口岸已全面启动填报入境健康申明卡制度,对主动申报或现场查验发现有流感症状的人员仔细进行医学排查;更新了十一个口岸的十八台远红外体温检测仪,在昆明机场口岸配备了体温视频监控系统,加大了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地区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巡查等工作。

  九月五日,国内第一批甲型N1N1流感疫苗将下线,到“十一”前生产量可达到一千三百万支。陈觉民透露,首批疫苗将被投放在北京、上海、广东等疫情较严重地区,云南省不包括在内。但云南省目前已做好所有疫苗接种准备,待疫苗到达后可立即开始对高暴露、高风险等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