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毒蘑菇事件中毒者病情好转 仍需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衡水毒蘑菇事件中毒者病情好转 仍需观察
2009年09月0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9月7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哈里逊国际和平医院今日透露,近期连续发生误食蘑菇中毒事件的六名中毒者目前病情好转,均已转入普通病房,但因存在潜伏期,仍需住院观察。

  8月28日至9月1日,衡水市卫生部门接到了饶阳、武邑、阜城三县连续发生误食蘑菇中毒事件的报告。目前,三起事件共造成两名儿童、两名老人、一名孕妇共计五人死亡,仍有6人在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1人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另有1名症状轻微的病人在家用药治疗。

  事件发生后,衡水市卫生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组织相关医院全力抢救中毒者。

  据哈励逊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雅琴介绍,经该院医护人员日夜监护患者体征,全力以赴精心治疗。目前,在该院住院的6名中毒者病情好转、情绪稳定,均已转入普通病房。

  李雅琴说,目前收治的这六名患者均属中毒性肝炎型,此类型最为严重,临床表现也非常复杂。针对毒蘑菇中毒,目前尚无特效解毒剂,由于该病症存在一定潜伏期,仍需在急诊观察室治疗,再过2周左右,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就可以出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