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吸烟者家庭儿童更易遭受营养不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表明:吸烟者家庭儿童更易遭受营养不良
2009年09月07日 13: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美国屋檐青少年运动获悉,最近发表的一项在印度尼西亚开展的调查研究发现,吸烟者家庭的儿童比不吸烟者家庭儿童遭受更为严重的营养不良。

  据了解,这项研究对印尼爪哇岛33000多户农村家庭进行了调查,研究重点为烟草支出和食品支出之间的关系,以及烟草支出对五岁以下儿童营养状况的影响。

  研究发现:至少有一位吸烟者的贫困家庭把家庭收入的近10%用于购买卷烟;有吸烟者的家庭用于购买食物占家庭收入比例为68%,而非吸烟者家庭的比例为75%;贫困家庭中70%的卷烟支出来自家庭购买食物的预算,而不是购买食物以外的预算;吸烟家庭儿童食用的食物和富含微量营养的食物减少,与儿童身高较低具有相关性,后者是衡量儿童营养不良的一项指标。

  由此不难发现:吸烟者家庭把购买食物等必需品的钱用于购买烟草制品,导致吸烟者家庭儿童营养不良水平较高;减少烟草使用将改善儿童健康,因为原来用于购买烟草制品的钱可以用于购买食物;实行强有力的烟草控制政策将减少烟草消费,贫困家庭将有更多钱购买食物,儿童的营养健康将得到改善。(梁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