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增设“爱心商亭”助推残疾人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增设“爱心商亭”助推残疾人就业
2009年09月07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德永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7日宣布,他们将与一跨国投资公司合作,在大连等城市增设“爱心商亭”,以此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7日与该投资公司在北京举行了“爱心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项目启动伊始,这家投资公司将出资两千万元人民币帮忙建设“爱心亭”。

  中国残疾人“爱心亭”项目六年前在重庆等地率先启动,项目内容是帮助残疾人在街道、车站、学校等人群集中地方,设立经营小商品、公用电话、书报等项目的商亭。每个“爱心亭”可安排两至三位残疾人就业。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介绍,目前在重庆等地开展的“爱心亭”项目效果良好。以重庆为例,该项目迄今已在当地设立了700多个商亭,解决了一千多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而且他们通过经营“爱心亭”所获得的报酬,是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

  邢建绪表示,未来“爱心亭”项目在中等城市积累丰富经验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会把项目范围扩至全国,届时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也有望看到“爱心亭”的身影。(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