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欲建长江上游区域医学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欲建长江上游区域医学中心
2009年09月07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7日电 (银雪)九月七日,重庆市卫生局局长屈谦在全国第十一届科协年会“健康重庆高层论坛”上称,重庆欲建长江上游区域医疗中心,带动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四省市的医学科技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据了解,区域医学中心是指在特定区域范围内,集中医学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医疗、科研、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健康产业促进等方面的领头作用和示范功能,推动区域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卫生部日前提出的在全国设立七大区域医学中心计划中,地处长江上游的重庆属于包括云、贵、川、藏在内的西南地区。

  屈谦说,重庆已经具备建设区域医学中心的基础条件,重庆市现有卫生机构和医院六千五百余个,床位八万两千张,卫生技术人员近九万人。同时,重庆拥有一批优秀的医学科研机构和医学高级人才,重大疾病、危重症及疑难疾病医疗服务辐射到长江上游及西部地区。

  屈谦称,区域医学中心欲建设疑难重症医疗中心、医学创新与学术交流基地、医学高级人才培育聚集地、公共卫生防控救治基地和医疗器械药品创新基地,促使当地医学研究与医学先进技术的应用达到国内先进水品或国内领先水平,在区域内形成强大的服务辐射能力,带动区域卫生事业的发展。

  据悉,区域医学中心建设还将把先进的医疗技术推广到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促进基层卫生技术进步,使众多城乡群众就近享受较好的医疗技术服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