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成立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 含8名律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荆州成立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 含8名律师
2009年09月24日 16:5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22日),荆州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市司法局和安然法律服务所同时成立,这种引入第三方力量来解决医疗纠纷的调解模式在我省尚属首家。

  荆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医患纠纷的处理难度加大,因此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危害了社会稳定。今年,荆州市要求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同时,要突出解决好医疗纠纷,化解矛盾。

  引入第三方力量来解决医疗纠纷,是荆州市解决医疗纠纷的一种探索。此做法是,在医患纠纷发生后,司法行政部门、人民调解组织、律师等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同时介入,争取医患双方的利益合法化,最大限度使双方达成一致。

  据悉,该调解委员会由8名律师、6名首席人民调解员及人民调解员组成,还建立了有临床医学、法学等方面资质的人员组成的人才库,并有3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调解工作。

  该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负责成立以后发生的医疗纠纷的受理,如果索赔额超过1万元的,当事双方可申请由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汉泽 通讯员张宏 段昌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