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30万美金远程医疗系统支援四川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价值30万美金远程医疗系统支援四川灾后重建
2009年09月24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4日电(王萌)记者24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该院于今日接收到一套价值30万美金的远程医疗系统。据了解,这套系统将给这座全国门诊量最大的医院在远程会诊、双向转接诊及为受灾地区的基层医院进行远程教学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

  记者了解到,这套由默沙东公司捐赠的远程医疗系统,将覆盖凉山及攀枝花地区的13家灾区基层医疗机构,并在以下三方面鼎力支援灾区医疗事业的重建:搭建远程医疗系统,实现远程会诊;建立大型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绿色通道”,方便灾区患者实现双向转接诊;同时,通过远程教学培训,为灾后重建培养医务人才。

  出席今天捐赠仪式的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颜丙约表示,灾后卫生医疗重建正在加紧进行中,截至今年八月,四川省仍有二百七十一名伤员在各级医疗机构进行医疗康复,有三千三百余名完成医疗康复出院的伤员至少存在一项功能障碍,需要继续在家和残联康复机构进行功能康复;另有五千余名伤员需要后续治疗。颜丙约号召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四川医疗灾后重建。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说,随着远程医疗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在四川境内甘孜、阿坝等地区用最短时间培养当地医疗卫生人员,快速提高灾区整体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达到较好的效果。

  默沙东中国总裁冯纳玺告诉记者:“‘5•12’汶川大地震严重损坏了灾区的医疗、交通设施,对当地民众的就医造成很大的困难。目前灾后重建正在展开,希望远程医疗平台尽快投入使用,这样就能满足当地民众的就医需求,为灾区医疗水平提高贡献一份力量。”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