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因骨质疏松产生医疗费 十年后达850亿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因骨质疏松产生医疗费 十年后达850亿人民币
2009年09月27日 10:48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1日,一份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至2020年,中国骨质疏松症或骨密度低患者将达到2.86亿,而205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5.333亿。为治疗伴随而至的髋部骨折,2020年全国医疗支出将达850亿元人民币,2050年这一数字将跃升至1.8万亿元人民币。至2050年,全球一半以上骨质疏松症髋部骨折病症将发生在亚洲。

  该报告由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主持研究并获恒天然非限制性教育拨款支持,是首例针对亚洲14个国家人群的骨骼健康状况和骨质疏松症的综合性研究报告。恒天然在亚洲7大市场对180万人进行的骨扫描研究结果发现,40%接受测试分析的人群具有身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

  恒天然亚洲及中东地区董事总经理马克·威尔逊表示,“更多地了解这种可预防性疾病并且采取行动与之抗争,对亚洲各国来说已迫在眉睫。”“例如,在中国,国家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的研究发现,95%的人群无法从日常饮食中摄取每日建议所需的钙含量。11-13岁的中国青少年中只有1.1%到1.7%的人群能够摄入足够的钙量。”

  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亚洲人群调查报告指出,足够的钙是保持骨骼健康的重要途径。世界卫生组织和粮农组织建议青少年和成人每日钙的摄入量为1000-1300毫克。“更多地了解这种可预防性疾病并且采取行动与之抗争,对亚洲各国来说已迫在眉睫。”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指出,公众对骨质疏松症的意识淡薄是中国该病患者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所有的医疗教育工作目前仅局限于城市;在农村社区里,相关重要信息、资源、诊断和治疗都是缺失的。

  据了解,评估一个人骨骼是否健康,可以通过使用超声波骨扫描技术检查骨骼的状态,“大部分人群没有意识到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富含足量钙和维他命D的健康饮食,以及生活中适度的锻炼能够显著减少将来髋部骨折的危险。”威尔逊先生表示。(魏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