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心脏病死呈上升趋势 "三高"职员猝死比例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心脏病死呈上升趋势 "三高"职员猝死比例大
2009年09月27日 15:0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世界心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促进心脏健康”。据新桥医院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副主任晋军副教授介绍,重庆近年来因心脏病死亡的人数呈上升趋势。临床统计显示,目前由高职位、高压力、高薪水的新“三高”职员占猝死的比例相当大,预计2020年将达到高峰,且猝死“三高”人群中男性大于女性。

  今天上午,记者从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了解到,今年接诊的心血管患者猝死比例比去年增长20%,晋教授称心血管疾病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生活方式病,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群首先就是高危人群。我国心脏病发病正在年轻化,发病风险最高的是40岁至50岁的壮年人。他介绍说,预防心脏病首先应该合理膳食,国庆节就要到了,提醒市民不要过量饮酒,多注意休息。其次,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晋教授称,有很多病人活动的时候发生胸疼、或者活动以后出现心慌、气短,一旦有上述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早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中青年人一旦发生上述症状,他们比老年人更容易发生猝死,所以更应该警惕。因为中青年人工作节奏非常快,这时候往往把发生的先兆症状就忽略了,以为是工作累了或者没有休息好,所以一旦出现上述症状的话建议中青年,特别是“三高白领”,应尽快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及时治疗。(数字记者王森、通讯员吴刘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