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例甲流重症患者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省首例甲流重症患者出院
2009年10月10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0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朱丽珍)入院治疗30多天后,10月9日,浙江省首例甲流重症患者出院,成为甲流重症治疗的成功案例。

  8月31日晚,41岁的义乌人黄女士出现咳嗽、发热症状,9月5日病情加重,被送往义乌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6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感染性休克、呼吸衰竭。

  据悉,这是中国国内第三例、浙江省首例甲流重症患者,也是中国13例甲流重症患者中病症最重的一位。浙江省迅速组织相关专家会同国家卫生部专家,对这一危重病例进行会诊治疗。义乌市中心医院抽调最强的技术骨干、最好的仪器设备和药物,一度对患者实行24小时不间断地监护。

  经过长达30多天的精心治疗,10月9日,黄女士终于可以脱下病号服。“这是全国甲流重症患者中恢复得最好的一位。”虽然黄女士目前活动能力尚未完全恢复,但已经能下床做少量活动,浙江省甲流专家组专家倍感欣慰,“只要肺功能进一步恢复,今后的生活质量不会受太大影响。”

  专家表示,黄女士的治疗经历成了抢救甲流重症患者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从中积累的经验对其他甲流重症患者的治疗具有借鉴意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