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定社区卫生服务考核手册 看诊不少于15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制定社区卫生服务考核手册 看诊不少于15分钟
2009年10月17日 03: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患者到社区医院看病,一次门诊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来自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经验交流会上的消息,《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岗位绩效考核手册》制定完成,将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

  看病“三长一短”,即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缴费时间长、问诊时间短,在很多大医院普遍存在。由于就诊量太大,大医院问诊时间短的现象一时还难以缓解,但今后到社区医院看病,患者可以将病情细细道来。手册对社区医生一次标准的门诊服务做出规定,包括: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开具检查单、规范的诊疗记录、健康指导,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

  近期,国务院决定在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北京对社区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将从服务数量、服务质量、综合满意度三方面开展。慢性病管理人次、签订健康管理合同居民人数等,都将成为考核社区医生的具体指标。

  在月考核表中,全科医生包括23项服务数量指标和7项服务质量指标。综合满意度一项主要考核社区医疗、护理、保健人员,每季度随机选取不少于30名患者填写满意度问卷。

  月考核为百分制,年考核为积分制。90分以上为优秀、75分至89分为合格、60分至74分为基本合格,59分以下为不合格。考核结果作为受聘人聘用、评优、奖励的主要依据。目前,市卫生局将选取3个区县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试点,完善后逐步推广到全市。(记者杜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