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聋儿聆听世界”康复医疗行动在汕头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让聋儿聆听世界”康复医疗行动在汕头开展
2009年10月17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李怡青)当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唐志辉教授和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吴先光主任成功为汕头两名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后,“让聋儿聆听世界”康复医疗行动已在汕头为八名聋儿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目前,由今年五月二十日至八月十四日手术的六名患儿,已有五名能说双音节词,康复情况良好,另一名患儿能说简单单音节词。

  “让聋儿聆听世界”是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香港耳听心言基金会、澳大利亚科利耳人工耳蜗公司进行的一项针对潮汕地区重度和极重度聋儿的康复医疗行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解决患儿部分经济困难,为潮汕地区的聋儿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使患儿恢复听力和语言交流能力,重归学校。

  记者今天采访了唐志辉教授,据其介绍,患儿做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黄金时期是五周岁以内。

  目前汕头的聋儿大部分生活在农村,许多家庭经济收入较低,很多更是因聋致贫,无力承担购买人工耳蜗、手术和相关治疗费用二十多万元人民币,而错过了患儿康复的黄金时期。“让聋儿聆听世界”康复医疗行动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为聋儿康复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为潮汕地区的聋儿带来听力康复支持。

  中国聋人协会的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有零至六岁的聋儿十三点七万,每年还将新增二点三万聋儿,他们中的百分之八十四属于重度、极重度耳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