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东行西渐 洋专家来上海“取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坐月子”东行西渐 洋专家来上海“取经”
2009年10月30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陈静)妇女“坐月子”应该吃些什么?中草药如何为新妈妈调理和滋补?……二十九日,一支由“洋专家”和“洋护士”组成的“美国妇女健康和助产术专业代表团”专门就如何坐月子来沪“取经”。

  坐月子是中国妇女历来的传统,而在西方,很少有人刻意注重产后护理及保健。据介绍,通常情况下,西方妈妈们产后仅经短时间恢复,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或参与强度较大的运动。上海市中医院一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有不少女性在海外产子后,因得不到合理调养,不得不回国求助中医。

  随着海外华人日益增多,中国人“坐月子”的理念也“漂洋过海”传往西方。一位代表团成员表示,如今,西方人也开始逐渐意识产后护理保健的重要性。

  此间馨月汇国际月子会所的调养专家向前来“取经”的洋专家们介绍了如何在产后调理中加入中草药元素。专家们的独到见解让代表团成员心悦诚服。

  当天的交流会上,双方专家还就怀孕、分娩、生产、产前和产后的护理、饮食,孕产妇和新生儿保健,婴儿喂养等诸多话题展开讨论,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馨月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母婴保健方面,中美两国之间存在着做法差异,但也拥有很多共识。她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双方可以找到共同合作的方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