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发生医疗死亡纠纷 家属终日静坐讨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惠州发生医疗死亡纠纷 家属终日静坐讨说法
2009年10月30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十月三十日电(马云霞)发生在本月十八日广东惠州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一名男子因注射一剂肚皮针死亡事件距今天已经十余天时间,死者家属因怀疑院方误诊,每天静坐医院门口讨说法。

  今天,记者路经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看到该院正面门口一把大大的遮阳伞下,四个年轻人披麻戴孝,一人手拿死者邱日亮遗像,一人不停地烧纸。在不远处,据称是死者儿子及堂兄的三人坐在草坪上。

  据该死者的儿子介绍,十月十七日下午三时许,父亲感觉自己下颌肿胀疼痛,到惠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做了心电图检查及抽血化验,随后医生开了两瓶点滴和一支屁股针。晚上九时,父亲感觉好了一些,便离开医院回家了。

  翌日九时,母亲发现父亲病情异常,便马上带父亲再次到惠州市中心医院就诊。经过心电图及量血压检查,医生建议住院观察。但医生说心血管内科已经没有床位了,让父亲转到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

  十一时四十七分,父亲入住该医院心血管内科,当时觉得父亲状态很好,还说饿了让去买粥,没想到还没回来就接到了母亲说“父亲不行了”的电话。

  死者妻子回忆,当日十二时十五分左右,医生为患者服用了三片药,紧接着打了两瓶点滴,其后又在患者的肚脐眼旁边注射了肚皮针。护士刚打完肚皮针,邱日亮就喊“疼”,妻子问哪里疼,他手扬到脖子处还没来得及说哪里疼人就抽搐成一团了,此时护士还未走出治疗室。随后一名医生和 四名护士立刻展开抢救。下午四时许,医生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对患者治疗过程产生疑问,认为医院就诊存在过失,随后惠州市公安、卫生部门介入调查。

  医院在事发后对家属的质疑曾做过正面回应,称诊疗过程不存在过错。对于目前的状况,医院不予过多说明,称要等待尸检结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