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预计明年一季度可生产1亿人份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预计明年一季度可生产1亿人份甲流疫苗
2009年11月01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就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及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答问时表示,目前,中国已有8家疫苗企业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按现有产能,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可生产1亿人份。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疫苗供应能力不足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目前全球超过90%的流感疫苗生产能力集中在西方发达国家。

  中国自行研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系采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株,通过接种鸡胚、病毒培养、收获病毒液、灭活病毒、浓缩、纯化、裂解等程序制成。生产疫苗用鸡胚供应量、接种鸡胚能力、病毒增殖率、疫苗灌注和包装能力等因素均可影响疫苗生产能力。

  据介绍,截至10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受理8家疫苗生产企业的5291.7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累计完成批签发3340.7万人份;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调运疫苗2600万人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