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对"甲流"形成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对"甲流"形成保护
2009年11月01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就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及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答问时提醒,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对甲型H1N1流感形成保护。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科学研究证明,疫苗接种能够提升受种群体的免疫力,从整体上保护易感人群,但任何疫苗接种都难以保证每个受种者得到保护,不排除个别人接种疫苗后仍会感染。国内外研究表明,甲型H1N1流感疫苗保护率可达到85%以上,因此,其接种将极大增强易感人群的整体免疫力,已接种人群中不会出现大规模甲型H1N1流感暴发的现象。

  目前监测结果表明,中国近80%的流感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但仍有相当一部分的流行毒株为季节性流感病毒。此外,流感流行的地区间差异较大,因此,各地可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组织开展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

  这位负责人强调,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对甲型H1N1流感形成保护。今年9月份以来,部分省份在中小学校中组织开展了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部分接种过季节性流感疫苗的学生中再次出现流感样症状或感染甲型H1N1流感,与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没有直接关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