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专家发现前列腺肿瘤生长克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专家发现前列腺肿瘤生长克星
2009年11月02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华东师范大学生科院生命医学研究所教授刘明耀带领的课题组新近发现前列腺肿瘤生长克星:被视为抗炎药的乳香酸能有效控制肿瘤生长,且此类化合物有可能成为安全有效的抗肿瘤药物。

  据知,此项最新科研成果发表于国际癌症研究权威杂志《癌症研究》。在相关的学术论文中,课题组再一次揭示了植物药单体化合物在抑制肿瘤生长方面的巨大潜力:即,一一-羰基-β-乙酰乳香酸 (缩写为AKBA) 在肿瘤血管新生中的重要作用及分子机理。

  据了解,乳香酸是传统中药乳香的有效活性成分,而一一-羰基-β-乙酰乳香酸是乳香酸的结构衍生物。可提取乳香酸的卡氏乳香树广泛分布于热带区域,中国海南省、台湾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及云南南部等地区均有种植。乳香酸一直作为抗炎药,用于治疗关节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最新的研究表明,一一-羰基-β-乙酰乳香酸可通过干扰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受体和雷帕霉素靶蛋白信号通路,抑制血管内皮细胞的增殖、迁移以及小管状结构形成,从而阻断新生血管形成,降低肿瘤的营养供应,达到抑制前列腺癌的生长的目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